前往研报中心>>
Q1高增长,开启2021年良好局面
内容摘要
  事件

  4月13日,中天精装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及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点评

  20年业绩不及预期,21Q1超预期高增长。公司20年实现营业收入26.65亿元,同比+9.63%;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3.1%;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0元,同比仅+3.3%,工程结算不及预期拖累业绩。此外,根据业绩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0.28亿元-0.32亿元,对应的同比增速区间为[40%,60%],超过我们此前预期。需要注意的是,公司21Q1的高增长并非得益于20Q1新冠疫情影响下的低基数效应。实际上,公司20Q1营业收入同比19Q1基本持平,因此21Q1即便相对于19Q1也表现出较高的增长。考虑到公司20年Q4新签订单约11亿元,将陆续在21年转化为收入;同时,年初至今房地产市场销售表现亮眼,将一定程度推动上游竣工前端的行业景气度,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新签约订单数据强劲,上半年新签订单将支持公司21年实现营业收入较高增长。

  关注新战略推进情况,中短期增长动能有保障。目前公司正在推进新的增长策略,积极补充营销队伍,以“填格子”的形式在“百城+百强房企”开拓业务,有望打开新增长空间,提升中短期内的增长动能。同时,我们认为随着未来客户结构将更多元化,公司将逐渐降低大客户依赖度,营业收入的稳定性提升,整体议价能力提升,有助于提升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我们调整公司2021-2023年EPS为1.73元、2.32元和3.08元。维持“买入”评级,维持62.96元目标价。

  风险提示

  地产调控超预期,业务扩张不及预期,大股东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