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顺利向电子材料平台转型,定增项目强化公司竞争力
内容摘要
  事件:据2020业绩快报,公司实现收入22.84亿元,同比+24.66%;实现归母净利润4.20亿元,同比+43.56%。据2021Q1业绩预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0~1.35亿元,同比+3.33%~16.24%。

  公司电子材料及LNG保温复合材料业务持续发力,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受益5G通讯、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行业的快速发展,芯片需求快速增长,进而拉动公司半导体前驱体材料、显示屏用光刻胶和硅微粉等电子材料的销售额在2020年实现增长。同时,全年利润增速明显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高毛利率的电子材料业务占比提升所致。2021Q1,公司业绩同比向上主要受益于电子材料及LNG保温复合材料销售的增长,经常性业务的收益较去年Q1同比增长50%~70%,具体贡献来源包括:产品种类增多,新增显示屏彩色光刻胶、TFT-PR正性光刻胶和显影液等配套试剂的销售贡献;国内特高压输电项目及半导体领域对电子特气需求扩大,成都科美特含氟类电子特气销售增长较多;芯片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封装材料球形硅微粉及LDS的需求增长,华飞电子及雅克福瑞的销售均实现同比增长;大型船厂和陆上储罐建设加快,LNG保温复合材料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公告)。2021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较经常性业务收益低,是受到基金分红等投资收益减少的影响。

  阻燃剂龙头成功向电子材料平台企业转型,定增项目助力公司提高竞争力。

  公司原是阻燃剂龙头,在面临行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双重天花板的压力下,积极围绕半导体及显示材料业务进行并购重组和产业转型升级,至今已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公司通过收购UPChemical、成都科美特、华飞电子、科特美、LG彩胶事业部等,布局前驱体、电子特气、硅微粉、光刻胶等高端材料,成功切入半导体及面板生产的多个核心环节,客户多为世界知名半导体和显示生产厂商,公司在努力打造国内电子材料平台型企业。

  随着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加速,以及产能不断向我国转移,上游关键材料需求空间广阔、进口替代更为迫切。公司作为国内电子材料龙头企业,拟实施3个项目(今年3月公告的定增预案):华飞电子球状、熔融电子封装基材扩产1万吨;成都科美特六氟化硫及四氟化碳扩产;江苏先科光刻胶及配套试剂项目,该项目有望提高公司竞争力、巩固龙头地位,并助力公司充分分享产业红利。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20、6.23、8.60亿元。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及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