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业绩预告点评:产品协同效应持续,战略突破带动营收稳步攀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21年Q1预计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1,500万元,同比下降53.29%-68.86%,基本每股收益预计达到0.06元/股-0.09元/股,符合我们预期。其中,剔除股权激励成本约3,000万的影响后,预计实现的净利润较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20%-40%。

  积极拓展战略取得规模突破,Q1营收稳步攀升:2021年,公司在数据采集领域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持续扩大应用场景,获得各行业市场的高度认可。在数据应用领域,公司将大数据运营产品和网络内容安全产品扩大产品种类和细分领域覆盖,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的宽度和纵深,取得了行业规模突破。2021年Q1,公司预计实现的营业收入较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约20%,较2019年第一季度增长约100%。

  继续发挥产品间协同效应,带动业绩不断向好:公司将多年积累的大数据相关核心技术应用于网络内容安全产品、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和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中,推进前后端业务融合,持续满足市场需求。2020年H1,网络内容安全产品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578.04%,大数据运营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6.13%,拉动业绩新空间。2021年,公司将继续深化“前端产品优势+后端大数据平台类”的产品重构,未来业绩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利好政策推动行业发展,龙头企业持续收益:4月9日,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成立大会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召开。从会上获悉,相关部门将加快出台两化融合“十四五”规划、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政策。新一轮利好政策将驱动数据采集和信息保障安全行业快速发展。我们认为网络可视化作为数据基础设施的重要一环,将持续受益于5G流量提速及国信安全需求提升,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中新赛克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将持续收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公司最新经营以及订单情况,同时结合上下游产业链跟踪,我们将2020-2021年的EPS从1.99/2.56/元下调至1.38/1.91/元,预计2022年EPS为2.49元。当前市值对应2020-2022年PE为32.31/23.32/17.84倍。考虑网络可视化景气度以及持续向上,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经济政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