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蓝军业务快速增长,21Q1归母净利润同比+38.88%-66.09%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实现收入(44.36亿元,+9.82%),归母净利润(8.08亿元,+19.63%);21Q1归母净利润(1.71亿元-2.05亿元,+38.88%-66.09%)。

  21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8.88%-66.09%,蓝军业务快速增长

  2020年三大业务板块进展顺利,其中:1)蓝军装备领域,电子蓝军及军用仿真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公司作为系统建设总成单位及蓝军装备系统主要供应商,为实战化检验及训练提供保障并完成多项重大任务;2)指控通信领域,不断夯实在战术通信领域优势地位,装备统型等项目实施顺利,业务呈现稳步上升趋势;3)网安领域,伴随公安部大数据智能化规划落地实施,信创市场不断增长,依托公安部三所公司已抢占市场先机,并取得一定成效。

  21Q1同比增长38.88%-66.09%,展望全年有望不断向好。公司21Q1受益蓝军装备业务需求旺盛,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参考20Q1-Q4公司业绩分别为1.23、1.89、1.06及3.9亿元。我们认为,公司统筹蓝军整体发展,积极筹建蓝军装备研究院,考虑到实战化训练演习增加以及航天特种装备上量等带来的项目系统化、大型化及高附加值化,展望2021年预计蓝军业务有望引领公司业绩不断向好。

  电子蓝军业务有望充分受益实战化训练提升,将持续贡献稳定业绩来源

  公司蓝军业务主要由南京长峰、仿真公司及航天京航等子公司展开,其中南京长峰是我国电子蓝军龙头企业之一,当前蓝军业务收入主要源于:1)内场,各院所内场射频仿真试验系统集成化程度提高,以及原有暗室的升级和新建;2)外场,在外场测试中,标靶多作为消耗品,随着各型武器型号的增多及实战化训练等要求,有望为公司提供较大利润弹性。我们认为,伴随各型武器装备不断推陈出新,武器型号增多及军方对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技指标考核要求,对电子蓝军等设备系统的需求或将愈发旺盛,各型武器系统及装备均面临实战化条件下的测试、试验、标校、评估和训练问题,将不断带动电子蓝军业务测试保障需求增加,而公司作为电子蓝军及电磁安防领域龙头企业,有望成为武器装备研制试验现场及部队演习训练场的重要受益标的。

  投资建议:公司内生与外延并重,是被低估的纯正国防信息化标的,也是集团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化集成平台,当前集团持股比例较低,关注后续进展。

  公司以电子信息为核心,通过新产业布局和非核心业务剥离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其中电磁科技业务较为稀缺,高速发展;通过收购锐安科技等,依托航天科工集团和公安部三所打造网络信息安全国家队,贡献业绩增量;成立微系统研究院,实现核心部件自主可控,发展可期。预计公司2021-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1.48、15.34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4、18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低于预期;收并购等资产整合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