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营优化,产品均价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帅丰电器公布2020年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收入7.1亿元,YoY+2.3%;业绩1.9亿元,YoY+11.7%。折算2020Q4单季度,公司收入为2.5亿元,YoY+4.7%;业绩0.7亿元,YoY+5.1%。我们认为,随着国内集成灶普及率提升以及帅丰渠道扩张,公司业绩有望恢复快速增长。

  产品结构优化:我们预计,帅丰Q4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高端产品占比增加,均价同比提升。这一变化,也帮助公司有效地应对了当季的成本压力。根据公告,2020年,帅丰与阿里合作,推出蒸烤一体机,满足了高端市场需求。全年来看,2020年帅丰集成灶出厂价为4761元/台,YoY+10.7%。我们认为,公司发展高端品类,有利于树立品牌形象、提升盈利能力。

  扩增门店数量,发展新渠道:根据公告,2020年帅丰新开发140+家一级经销商、270+终端销售网点。截至2020年底,公司拥有1200多家一级经销商、1500多个销售终端。新渠道方面,公司成立了家装部。2020年12月底,帅丰已协助近百家经销商与家装公司开展合作,发展趋势良好。

  Q4经营性现金流下滑:根据公告,帅丰Q4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1.2亿元(同比-0.2亿元),YoY-19.2%。我们认为,公司为应对成本压力,于2020Q4增加原材料储备,使得当期购买商品与接收劳务所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0.7亿元,影响了Q4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投资建议:帅丰电器是国内集成灶优势品牌,产品结构逐步优化,公司也在扩充新品类。我们预计帅丰2021~2022年EPS分别为1.65/1.9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6.30元,对应2021年22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竞争格局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