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扩产应对需求提升,关联交易推测订单排产加速,“十四五”营收规模再上台阶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2.18亿元,同比增加19.38%;实现归母净利润4.34亿元,同比增长7.80%。

  订单饱满积极备产,2020年呈现逐季递增趋势

  公司在重点市场的占有率持续提升,全年产品订货、营业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单季度来看,Q4实现营收为12.16亿元,同比增长19.05%;归母净利润为1.26亿元,同比增长19.38%,业绩增速逐季提升。期间费用率为21.08%,较去年同期增加0.10pct,其中新产品推广和技术服务投入导致销售费用同比提升39.73%。资产负债表端,存货为6.26亿元(+25.97%),其中在产品1.73亿元(+34.72%)、原材料2.02亿元(+10.96%);合同负债及预收款0.43亿元(+62.7%),表明订单充足,备产排期加快。经营指标方面,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下降75%,原因为货款结算收到的商业汇票占比提升,产量加大的同时增加了存货储备,对于经营性现金流影响较大,但表明了应对订单增长正积极备产。

  21年关联交易+45%,向航天科工销售商品+73%

  预计21年公司关联交易金额18.9亿元(+45%),其中向航天科工销售商品14.5亿元(+73%),目前已完成3.5亿元。根据关联交易金额推测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有望逐渐受益。

  21Q1同比提升50-70%,全年预计较快增长

  预计2021Q1实现归母净利润1.09亿元至1.24亿元,同比增长50%-70%,由于2020年疫情影响,造成低基数效应,21Q1订单和营收实现同步较快增长。环比来看,预计下滑13.6%-1.6%,我们认为Q1以往占全年业绩比例较小,全年仍有望实现较快提升。

  我国连接器核心供应商,高端微特电机需求显著

  公司为主要的航天连接器供应商,其中军品连接器占比超过70%,基本覆盖全部军工装备领域,民品以通讯、石油、轨道交通、电力、安防、新能源汽车、家电市场配套为主。公司先后承担载人航天、探月、北斗、火星探测等国家重大工程和重大专项配套产品研制生产任务,报告期内,连接器业务实现营收27.28亿元(+23.15%)。“十四五”期间,受益于武器装备需求提升,公司军品订单、排产有望进一步加速。我国是微特电机的生产和出口大国,市场规模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微特电机业务实现营收10.1亿元(+17.28%)。公司主要品种为伺服电机、无刷直流电机等,其中无刷电机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将“无刷起动电机系列化”列为21年重点开发新品,后续有望放量。

  定增计划发布,产能有望显著提升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14.66亿元,用于特种连接器、特种继电器产业化建设项目,年产153万只新基建用光模块项目,年产3976.2万只新基建等领域用连接器产业化建设项目,贵州林泉微特电机产业化建设项目,收购航天林泉经营性资产,以及补充流动性,项目建设期3年,预计新增23.6亿元销售收入,并解决贵州林泉现有关联交易存在租赁费用问题。产能提升将有效应对下游需求爆发,“十四五”期间公司营收规模有望显著提升。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作为航天连接器核心供应商,受益于军品连接器需求显著提升,电机业务稳定增长,随着扩产不断推进,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由于20年实际值低于前次预测值,我们将21-22年净利润由5.99/7.52下调至5.5/7.44亿元,23年净利润为9.65亿元,对应EPS为1.28/1.73/2.25元,对应PE为35.51/26.27/20.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增加存在坏账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新品研发不达预期;募投项目进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