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项目管线持续丰富,综合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

  4月15日公司发布2020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50亿元,同比增长28.04%;实现归母净利润7.22亿元,同比增长30.3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44亿元,同比增长31.79%。全年业绩略超预期。

  简评

  克服新冠疫情负面影响,实现稳健运营,有效保障客户项目如期交付: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公司快速启动应急响应,积极克服多重困难,迅速降低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实现了整体稳健运营,有效保障了客户项目如期交付,实现主营业务快速增长。

  项目管线持续丰富:2020年公司技术服务/临床三期/临床早期/商业化阶段项目分别为413/42/199/32个,项目管线持续丰富,在疫情的不利因素下临床前和临床早期项目仍实现了快速增长,未来增长潜力不断增强。

  综合服务能力持续提升:①公司历来重视研发,持续保持技术领先,连续反应等新技术在后期项目中的应用率超过30%,使得公司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不断驱动小分子CDMO主营业务持续高增长;②依托公司小分子业务多年积累的客户基础、技术底蕴和运营管理平台体系,公司在制剂、化学大分子、生物大分子、ADC、生物酶等新业务持续快速增长,2020年实现1.70亿元收入,同比增长53.51%;③临床研究领域,公司通过与冠勤医药合并整合协同,实现4800万元收入。

  MNC、海外Biotech、国内客户三大客群发力,驱动订单&业绩快速增长。

  中长期成长空间大、确定性强:公司的项目梯队合理,临床项目不断丰富,商业化项目持续放量,订单饱满、排产充分;多个新业务不断取得快速进展。产业转移、产业升级、国内需求崛起三大因素,将驱动公司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轨道。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预计2021-2023年公司的EPS分别为3.98/5.18/6.71元,同比增长33.85%/30.04%/29.61%,对应PE分别为74/57/4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新药产品销售不达预期,上游原材料涨价,汇率波动,环保和安全生产,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