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度业绩快报及2021Q1业绩预告点评:半导体材料平台成型,电子材料业绩增速明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和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度实现营收22.84亿元,同比增长24.66%;实现归母净利润4.20亿元,同比增长43.56%,折EPS0.91元/股。2021年度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0亿元~1.35亿元,同比增长3.33%~16.24%。

  半导体材料平台成型,经营业绩实现稳步增长。公司目前成功转型为半导体材料企业,电子材料业务已成长为公司新的主营业务。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绝大部分归功于电子材料业务成长。2020年集成电路行业发展迅速,随着5G通讯、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集成电路市场需求增长,带动半导体前驱体材料、显示屏用光刻胶和硅微粉等电子材料的销售增长。此外,电子材料业务板块的毛利率较高,2020年上半年公司电子材料业务毛利率就高达49.56%。2021Q1公司电子材料业务产品种类增多,新增了显示屏彩色光刻胶、TFT-PR正性光刻胶和显影液等配套试剂的经营业务。

  非公开发行获批,项目推进拓宽成长空间。2021年3月29日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获批,拟募集资金11.9亿元外加自筹资金共计15.6亿元分别投资建设子公司华飞电子新一代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专用材料国产化项目、子公司成都科美特年产1.2万吨电子级六氟化硫和年产2000吨半导体用电子级四氟化碳生产线技改项目、子公司江苏先科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国产化项目-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等建设项目。随着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推进,公司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拓宽。

  LNG保温复合材料成长空间广阔,将支撑公司业绩增长:公司开拓LNG保温绝热材料业务板块及相关工程领域,打破国外垄断,成为国内独家为LNG大型运输船这一“大国重器”提供关键配套材料的企业。目前,公司已经与中船集团和中船重工集团下属沪东中华造船和大连重工等大型船厂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且成为中船集团下属企业的主要供应商。为弥补2020年因新冠疫情造成的进度延后,2021年大型船厂和陆上储罐建设将加快,公司作为LNG保温复合材料的龙头企业,将受益其广阔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2020和2021Q1业绩提升显著,公司半导体材料平台成型并逐步实现多元半导体材料业务发展,将受益半导体材料国产替代加速,叠加公司作为LNG保温复合材料的龙头地位,将受益于大型船厂和陆上储罐的建设加快。我们上调了公司2020-2022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0(上调5.0%)/6.15(上调24.0%)/8.31(上调25.7%)亿元,折算EPS分别为0.91/1.33/1.79元/股,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研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