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触底反弹超预期,海外复苏带来业绩与估值双升
内容摘要
  海外光通信产业持续繁荣,上游光器件将受益,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一直致力于光器件领域,以陶瓷插芯、光纤连接器为基础,不断延伸光器件产品线,形成了多种类产品、全方位服务的竞争优势。随着5G时代数据流量增长,数据中心建设加快,不仅对光通信传输网的速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带来产业的变革,还将拉动整个光通信产业繁荣,作为光通信领域的上游产业光器件将持续受益,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2/2023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45/1.92/2.45亿元,同比增速为92.2%/32.3%/27.4%,EPS为0.63/0.84/1.0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3/19.1/15.0倍,相比可比公司存在一定的估值优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持续加码研发,电信侧重要供应商认证通过,国内业务有望超预期

  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不断引进先进生产链,积极寻求技术更新和突破,部分产品通过了歌华有线、中国联通和中通服等重要供应商资格认证,随着国内运营商的新一轮采集临近,有望助力公司拓展国内业务,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北美云厂商IDC建设复工,公司业绩有望恢复并反超历史

  随着海外的复工复产,IDC建设逐渐恢复常态,2024年IDC预测云基建市场有望达到1105亿美元,于2019年相比增长达65.42%。公司海外业务占比约90%,有望在大幅增加的云设施基建的市场中重获高速发展。公司战略布局清晰,积极向产业链上游推进,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致力于成为海外大型数据中心重要供应商。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迭代升级,光通信产业自身正在向着更大的传输带宽、更高的传输速率方向演进,同时相关光芯片器件也在向着更高的集成度和更低的功耗等方向发展,公司作为光器件领域的佼佼者,竞争优势明显。随着5G及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将打开光器件行业市场空间,公司凭借其深耕领域二十多年的经验和技术,经营业绩有望超预期。

  风险提示:5G建设不达预期;海外疫情恢复未及预期;市场竞争导致毛利率持续下降;大客户资本开支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