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一季报预告点评:Q1业绩同比扭亏为盈,渠道+技术+产品助力全年业绩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4月15日汉王科技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汉王科技2021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1000-1200万元,上年同期为-433.77万元。

  2021年Q1业绩符合预期,业绩同比扭亏为盈。2021年Q1汉王归母净利润预计会达到1000-1200万元,同比+330.54%-376.64%,经营业绩得到大幅度改善。归母净利润的增长得益于:1)笔智能交互业务(数字绘画业务、电容笔业务、无纸化签批业务等)、文本大数据与服务业务的收入增长及整体毛利率提升;2)受益于新的品牌战略、跨境电商布局及海外线下渠道的推广,数字绘画业务收入增速相较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跨境电商领域的同比增速更高;3)文本大数据与服务业务在智慧政法等领域的收入较2019年及2020年一季度同比均有增长。

  展望2021年全年,汉王科技数字绘画产品再度升级,渠道+技术+产品助力业绩高增长。1)2021年公司向上推出Xencelabs等品牌,在全球专业级市场中更贴近顶级客户,满足高端市场品质需求,稳固品牌地位;2)向下以UGEE品牌专注入门级市场,通过在B站、抖音、天猫、京东等各大门户打造TOP直播间吸引青年爱好者,通过与教育机构、院校合作的方式从初学者入门开始建立青年品牌形象,进一步抢占消费级市场;在中间级产品上以XP-PEN品牌做为主力,在海外市场逐步稳固的基础上逐步开拓国内市场,线上线下齐发力,形成强大品牌矩阵。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营收分别达到24.12、33.01、40.3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5、2.39、2.72亿元,对应EPS为0.84、0.98、1.1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新产品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技术产品化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