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催化与电子材料快速增长,下游客户产品需求旺盛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4月15日,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55%,实现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61.62%。

  点评:公司是多元新材料平台型企业,形成了内在联系紧密、协同性高、逻辑性强的四大业务板块,不断进行技术积累和创新,延伸了新的工艺和产品,看好公司各板块业务实现快速成长。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1亿元,同比增长27.55%,环比减少13.12%,实现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61.62%,环比增长17.59%,主要受益于下游客户产品需求旺盛,公司电子材料和蜂窝陶瓷板块收入增长。

  电子材料:客户扩产放量+国产化红利。公司优势明显,有望优先受益于扩产+国产化,当前国内MLCC供需缺口大,公司下游主要客户均在积极扩充产能,采购需求量大幅增加,公司MLCC粉体材料产销两旺。作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公司将加快扩产速度,匹配下游市场需求。

  生物材料:随老龄化程度加深,预计20-24年中国义齿市场规模由93.8亿元增长至120.1亿元。公司打通原材料到消费品义齿全产业链,基于公司技术先进+性价比高,同时,子公司爱尔创拟引入高瓴和松柏两位战略投资者,将在牙科修复领域深度合作,将很好的实现协同效应,加速爱尔创向牙科修复领域的综合性平台方向发展。2020年度,爱尔创实现营业收入5.79亿元,归母净利润1.28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催化材料:国六打开催化新市场,公司角色稀缺有望加速国产替代。公司GPF和薄壁TWC产品均已进入国内主要主机厂公告目录;柴油机方面,公司SCR及DPF产品在国内重卡、轻卡等商用车市场取得大量公告。同时,公司自制模具也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了应对市场需求,公司目前正在实施蜂窝陶瓷的三期扩产计划。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各业务板块实现快速成长,抓住材料国产化、5G发展与新领域市场开拓等机遇,实现产品认证、推广快速突破。维持2021-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64、9.71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MLCC厂商扩产不及预期、生物材料进展不及预期、国六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