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Q1业绩继续超预期,尽享射频黄金赛道盛宴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1Q1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预增216.85%到226.73%。

  4月12日,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Q1实现归母净利润4.81到4.96亿元,同比增长216.85%到226.73%。其主要原因系5G通信技术的发展带动了射频前端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抓住5G和国产替代发展机遇,不断丰富和优化产品结构,在保持射频分立器件竞争优势的同时,持续推进射频模组产品的市场化进程。

  公司产品梯度合理,分立器件开关/LNA持续发力,射频模组有望加速放量,LFEM产品性能已比肩国际一流水平,有望成为下一款拳头产品。

  拳头业务开关/LNA在大客户处持续渗透,公司在射频开关、LNA处享有领先优势,其产品在4G时代即进入国产主流手机厂商。公司凭借超前布局,在5G手机大规模渗透时已具备相应射频器件设计能力,在大客户处份额持续提升。公司于2019年推出了LFEM、DiFEM、LNAbank接收端模组产品,公司差异化IPD滤波器方案的LFEM产品整体性能指标可比肩国际先进水平,在客户导入上享有先发优势,有望充分把握2021年5G手机高景气成为公司的另一款拳头产品。公司于2020年上半年推出WiFiFEM产品,已在移动智能终端及网通组网设备客户实现量产出货;同时公司新推出满足WiFi6标准的连接模组产品,并开始向客户送样。

  公司在行业高景气下产能有保障,前瞻布局SAW滤波器晶圆制造和射频模组封装测试,完善中长期产业链闭环,综合竞争力和商业壁垒进一步提升。

  当前全行业产能紧缺情况下,公司是为数不多具备大规模SOI供货能力的厂商之一,公司已与全球多家知名的晶圆制造商、芯片封装测试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保障了成本优势和产能供给,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高景气。中长期看,随着公司募投的SAW滤波器晶圆产线、射频模组封测产线的建成,公司将实现射频滤波器芯片和射频模组的全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夯实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充当射频滤波器芯片和射频模组领域国产替代的开路先锋。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作为国产射频的龙头厂商,公司充分受益于国产替代和5G带来的射频需求快速增长,竞争优势持续增强,长期成长动能充足。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的营收分别为54.7、69.36、85.22亿元,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2.19、28.43、35.03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60.4、47.1、38.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