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新签订单同比翻倍,持续高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高增长有望持续,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产品线持续拓展以及下游需求高景气,持续高增长可期。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01、2.89、3.74亿元,EPS为1.08、1.55、2.0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为25.0、17.4、13.5倍,考虑公司作为国内显控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新签订单增速接近翻倍,超出我们预期

  (1)2020年1季度实现营收8589万元,同比增长71%,主要由于销售订单增长所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187万元,同比增长410%,较2019年同期有所下滑主要由于激励费用摊销,转债费用增加,及人员增长导致费用增加所致。

  (2)毛利率为62.33%,与2020年全年相比出现回升;销售费用率为17.9%,与2020年全年相比有所提升,主要因为前期销售人员增长所致。(3)此外,公司新签订单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62%,较2020年同期增长了98%,增速超出我们预期,主要由于公司产品线拓展、营销网络覆盖度提升和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所致。订单的高速增长为后续业绩高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军工信息化保持高景气,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公司是国内显示控制龙头,下游客户包括国防军队、公安武警、展览展示等领域,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数据,2016年国防军队贡献的收入占比超过30%。随着军工信息化的加速推进,公司作为显控龙头有望充分受益。

  发行可转债研发专业音视频芯片,竞争力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已公开发行可转债3亿元,其中2亿元用于专业音视频处理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我们认为研发专业音视频芯片有望提升市场竞争力,未来有望充分享受国产化红利。同时,自研芯片的成熟应用也将有望推动毛利率与净利率的提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波动风险;人才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