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金融科技领先厂商,看好银行IT新周期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的综合型银行IT厂商之一。高伟达是国内成立较早的金融IT服务提供商,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型银行IT厂商之一。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向以银行、保险、证券等为主的金融企业客户提供IT解决方案、IT运维服务和系统集成服务,以及部分移动互联网营销服务。

  主营业务稳健成长。

  公司2020年营收规模受会计准则变动影响与上年度可比性较差,2021年一季度业务规模也因为订单收入确认问题导致超额增长,但现金流的变动真实反映出公司业务的稳健增长。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18.94亿元,同比增长7.70%;2020年经营性现金流达2.32亿元,同比增长36.07%;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8.16亿元,同比增长277.57%;经营性现金流为-2.78亿元,上年同期为-3.40亿元,同比增加18.32%。

  银行系统迭代新周期临近。从无纸化办公到现在的分布式与智能化,银行核心系统呈现周期式迭代,迭代周期约在5-8年,其升级关键在于IT硬件基础能力以及集成水平的提升。建行2017年上线的核心系统是上一轮周期中最后上线的大型银行系统,初步表现出主机下移和资源池化的分布式特点。随着“云大物工智”应用场景下沉,以及银行业IT体系国产化需求释放,预计新一轮银行系统迭代周期即将来临,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银行系统的大规模迭代会首先在大行之间实施,建信金科是大行金融科技子公司的代表之一,公司作为建信金科的重要合作伙伴有望受益。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净利润2.28、3.08、3.88亿元,EPS分别为0.51、0.69、0.87元。银行IT领域可比公司2021年万得一致预期的均值约为30xPE,给予公司2021年合理估值区间28-32xPE,对应合理股价区间为14.28-16.32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政策不及预期风险;技术发展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