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下游封测积极扩产,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及2021年Q1业绩预告,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3.97亿元,YOY+56.11%,归母净利润达1.99亿元,YOY+95.31%,2021Q1实现收入1.16亿元,YOY+35.61%,归母净利润0.27亿元,YOY-25.16%。

  点评:

  下游封测厂积极扩产,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2020年测试设备收入达3.69亿元,同比增长57%,2021年Q1公司收入达1.16亿元,同比增长35%,测试设备业务收入大幅增长。自2020下半年以来全球芯片进入紧缺状态,半导体设计企业为确保产品供应积极备货,下游封测厂也积极扩产,根据公司公告,2020年国内三大封测厂投资合计超100亿元扩充原有产线,且根据长电科技公告新产线中国产测试机采购占比达43.5%,测试设备国产化率大幅提升,公司作为国内测试机龙头在下游扩产中受益显著,未来随着芯片产能紧缺封测产业持续扩张,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态势。

  新产线Q2投产打破产能瓶颈,切入SoC测试机领域打开行业上限。根据公司投资者交流公告,公司自2020年Q2以来保持满产,2020年底月产能达120台/月,天津产线据规划于2021年Q2正式投产,今年公司实现产能瓶颈的突破后有利于公司业绩进一步释放,此外公司切入SoC测试机领域,据Semi统计SoC测试机市场空间约为模拟混合类测试机的4-5倍,且目前SoC类测试机国产化率较低,公司凭借在测试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未来有望在率先实现国产替代。

  提前布局第三代半导体测试机,卡位优势显著。随着半导体技术不断突破,第三代半导体在快充、5G基站、新能源车等多个领域逐渐得到应用,近年来市场规模增速显著,根据Yole预测,2025年SiC功率器件市场规模将超30亿美元,GaN器件市场规模将超7亿美元。公司在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尤其是氮化镓领域布局较早,在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功率模块方面取得了认证,量产,解决了多个GaN晶圆测试的业界难题。2020年公司在第三代半导体订单显著增长,未来随着氮化镓、功率模块和电源管理等新兴应用将带来大量增量需求,公司目前卡位优势显著,未来有望为业绩提供全新增长点。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2.72亿元、3.47亿元和4.2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4.44元、5.67元和6.90元,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扩产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