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5G时代本土电感王者崛起
内容摘要
  国内核心基础元件龙头:

  顺络电子是国内基础元件龙头之一,主要包括磁性器件、微波器件、敏感器件、精密陶瓷四大产品发展方向的各种精密高端元器件产品,在局部领域已经成为全球行业领先者。

  5G时代推动电子产业持续增长,汽车智能电动化有望驱动行业快速发展:

  因5G时代万物互联和低时延的特点,应用场景不断向移动物联网拓展,电子产业在需求推动下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5G基站建设持续推进,单站电感用量较4G基站将提升30%以上;智能移动终端方面5G手机渗透率持续提升,2021年1-2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占比达到68.4%,在带动智能手机均价上涨的同时,5G手机电感用量将增长30%-50%;而受益于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电动车渗透率有望从2020年5.8%提升至2025年的20%左右,而电动车电子成本占比高达65%,汽车电子将成为行业发展核心驱动。

  电感行业竞争格局改善,国产替代顺络深度受益

  电感行业日企凭借其规模化的生产和先进制备技术,在电感行业中占据有主导地位,村田、TDK、太阳诱电占全球电感市场50%的份额,但目前龙头日企纷纷开始产品和战略转型,行业竞争格局将逐步改善;而电子元器件的国产替代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制造2025》提出到2025年70%的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实现自主保障,顺络电子有望受益于本土的产业链配套优势在国产替代过程中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电子元器件龙头产能持续扩张,新品类带来新机遇

  公司凭借长期系统的研发投入使得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新领域拓展顺利,目前已经在基础元件领域确立了全球竞争优势。而在电子元器件市场需求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公司作为国内基础核心元器件龙头,产能多次扩张。汽车电子目前已取得国内外多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及终端车厂的认证并已实现批量交付;LTCC器件已量产,订单不断释放,目前在持续扩产过程中。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0.97、1.30和1.68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37.8、28.3和21.9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国产替代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