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联合华为,计划2024年量产L4级自动驾驶
内容摘要
  广汽集团:新四化、新科技、新产品。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车展正式开幕,广汽集团带来“新四化”下的新科技——混合动力“绿擎技术”以及新产品参展。1)广汽传祺:2021迎产品大年,影豹、传祺GS4PLUS、传祺M8四座定制版、福祉版和传祺M6PRO共5款车型联袂发布。基于GPMA新平台打造的新车影豹首次曝光内饰,相比于竞品MG5和MG6,影豹在外形、内饰、动力以及智能化方面优势显著,预计月销或可达7000-8000辆。2)广汽埃安:AionY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将率先应用广汽最新一代智能操作系统G-OS的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和小鹏G3、大众ID4等纯电车以及CS75plus等燃油车相比,AionY具有空间大、续航长、更智能、性价比高等优势,目前日均订单超400辆,其中95后Z世代预订客户占比超50%,女性客户占比达45%,同时有超60%的客户选择了AIONY悦享科技版,预计上市后有望持续热销。

  广汽丰田:丰田电动化加速,新品积极投放。上海车展上,丰田发布了全新纯电动专属车系“bZ”,以及基于此车系的首款概念车型TOYOTAbZ4XCONCEPT,电动化进程加速。2021年,在换购大趋势下,广汽丰田积极投放新品,在上海车展中集中展出了全新TNGA跃级座驾凌尚、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全新C-HR、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凯美瑞和威兰达高性能版。1)凌尚:与目前同为A+级的热销车大众速腾相比,凌尚外观设计更年轻时尚,品牌、品质不落下乘,参考速腾历史销量,凌尚月销有望破万。2)汉兰达:与老款相比,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外观、内饰和动力方面有所改变和升级,产品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广汽本田:电动新车型持续导入,开启全矩阵电动化布局时代。4月19日,中国首款Honda品牌纯电动原型车HondaSUVe:prototype正式迎来全球首发,广汽本田也正式推出首款Honda品牌新能源车型皓影(BREEZE)锐混动e+,标志着广汽本田正式迈入“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的全矩阵电动化布局时代。

  投资建议:2021年,广汽埃安销量有望大幅增长、广汽传祺有望迎来底部反转、合资品牌重磅车型的上市有望为广汽带来显著业绩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2、145.3、178.9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11.0、7.3、6.0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车销量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失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