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克服上游不利因素,盈利能力同比提升
内容摘要
  业绩高速增长。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Q1实现收入12.75亿元,同比增长73.16%;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74.59%;扣非净利润1.00亿元,同比增长92.37%。

  盈利能力同比提升。1)成本方面,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0.05pct;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70pct,其中含研发在内的管理费用率下降1.37pct;3)盈利能力方面,ROE(加权平均)较去年同期增加0.80pct;4)现金流方面,由于公司为应对电子行业整体元器件涨价及货源紧张,对相关原材料进行提前备货,本报告期内货款到期结算,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低于去年同期。

  积极克服上游涨价的不利因素。随着智能控制器的产品智能化升级以及行业向国内产业转移,公司所处的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空间进一步提升。参考公告,凭借行业龙头地位,公司在客户端的竞争优势愈发明显,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报告期内,公司通过设置原材料安全库存、提前备货、价格传导、研发设计优化、原材料替代等一系列措施应对了上游电子元器件涨价以及货源紧张的问题,从而保证了公司毛利率水平的稳定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2年EPS分别为0.66元、0.98元,维持“买入-A”评级。假设铖昌科技2022年上市,对2022年目标市值采用分部估值法:预测2022年铖昌科技净利润1.4亿,参考可比公司卓胜微,给予2022年70XPE,对应约100亿市值,上市摊薄后和而泰的持股比例对应50亿市值;剔除铖昌后,以2022年主业预测净利润8.3亿为参考,给予30XPE,对应约250亿市值;合计目标市值300亿,对应12个月目标价32.8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