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搬迁影响一季度收入,长期看好公司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0年公司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6.09亿元,同比增长2.90%;实现归母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20.61%。

  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同比增长12.45%;实现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比增长-226.43%。

  搬迁影响一季度收入,投入有所加大。从收入端来看,2021年一季度公司的下属子公司深圳市锐明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市锐明视讯电子有限公司的部分产能从光明搬迁至东莞清溪,产线仍处于磨合期,产能不足,部分订单交货延期。从费用端来看,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有所加大。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新品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在研发投入,2020年研发费用率为13.12%,相对于去年同期提升了2.26个百分点。在研发进展上,在毫米波雷达方面,产品研发聚焦于大型车辆的盲区监测,产品研发顺利;货运解决方案也得到了大规模落地。

  强化人工智能在商用车上的智能驾驶应用。公司利用商用车传感器设备、人工智能以及5G技术,围绕商用车行驶安全打造的BSD(盲点车辆识别系统)、双目ADAS高级辅助驾驶等功能。

  投资建议:公司为车联网赛道的核心标的之一,看好公司在全球商用车市场的龙头地位以及未来市场渗透率提升的空间。预计21-23年EPS分别为1.36、2.14、2.7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拓展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