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铁锂龙头位置稳固,紧握爆款迎风启航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7.24亿元,同比上升35.60%;实现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比上升192.02%;扣非实现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31.62%。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2.92亿元,同比增长77.09%,实现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42.49%,扣非后实现归母净利润384.33万元,同比增长106.07%。

  二线龙头位置稳固,锂电业务增长显著。公司电业务实现收入66.77亿元,同比增长45.27%,2020年公司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3.27GWh,国内市占率约为5.2%,行业排名全国第五;

  其中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约为2.9GWh,约占国内市场磷酸铁锂电池装机总量的12.06%,排名全国第三,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二线龙头位置稳固。

  宏光mini爆款延续,动力锂电高速增长。公司与五菱宏光深度合作,是爆款车型宏光mini电池的主供应商,目前份额占比预计在50%左右。

  宏观mini3月实现销量2.94万辆,继续稳居新能源车销量榜头名。此外公司与长安、吉利等一批国内主流车企保持合作,提供配套产品。在下游车型持续放量以及储能业务快速增长背景下,公司2021年出货预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2021年全年出货有望达到接近14GWh。

  大众入局进展顺利,定点推进放量可期。公司增发申请获证监会批准,大众入局事宜进展顺利。大众定点方面,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公司产品获得大众中国的初步认可,后续合格供应商认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外,大众将向公司开放世界一流的电池测试标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研发和测试体系。通过学习参考大众的测试标准和研发体系,公司未来在产品生产和研发能力有望取得显著进步,通过技术和生产实力的提升,有望进一步导入其他优质汽车厂商供应链,继续向国际一流锂电池供应商迈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伴随新能源车销量增长,公司2021/2022/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5.87/7.48/10.57亿元,对应PE为75/59/42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储能市场增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