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精密制造龙头,组装业务推动持续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925亿元,同比增长4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5亿元,同比增长53.28%。

  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业绩稳定增长。2020年,毛利率为18.09%,同比下降1.82pct,主要由于新收入准则中销售费用中的运费转至销货成本以及消费电子业务承压。2020年Q4,实现营收329.73亿元,同比增长33.60%,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46亿元,同比增长39.40%。2021年Q1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6-13.75亿元,同比增长35%-40%,增速逐渐放缓。主要由于Airpods占作为终端消费品,在持续的高增长后以及竞品技术的进步带来的试听体验逐渐提升下,增速下滑不可避免。目前,公司广泛布局于消费电子、通信及数据中心、汽车电子和医疗领域,这些领域均有庞大的市场空间——根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主要业务的市场容量达7万亿。未来,公司依托其精密制造平台、良好的客户渠道以及持续的研发投入,有望实现业绩稳定增长。

  AppleWatch和iPhone组装代工业务带来新的增长空间。展望未来,AppleWatch出货量有望持续提升,根据CounterpointResearch数据,2019/2020年AppleWatch出货量约2840、3390万台。公司作为AppleWatch的零组件以及整机的优质制造商,有望持续承接其他厂商转移的份额。同时,公司收购的纬创iPhone代工厂以及控股日铠后—江苏纬创以及昆山纬新主要是iPhone代工业务,日铠主要是苹果的金属结构件以及TopModule的关键供应商。公司增强了自身的平台型精密制造能力,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1-2023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9.05亿元、125.67亿元和147.61亿元,EPS分别为1.27元、1.79元和2.10元,对应PE倍数为28、20和17倍,考虑到公司的龙头地位以及行业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21年30-35倍PE估值,对应价格区间38.1-44.5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经营不及预期,技术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