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大幅增长超预期,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实现营收26.65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87.40%。2021年Q1实现实现营业收入9.07亿元,同比增长38.43%;实现归母净利润7402.10万元,同比增长196.84%。

  公司2020年业绩稳步提升,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突出。2020年业绩稳定提升,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优化客户结构,涡壳产品快速上量,同时推进精益生产,降低生产成本,严控各项费用开支。一季度业绩大幅提升,主要原因是涡壳和电子水泵产品增长迅速,热管理系统、控制阀等产品逐步上量,进一步严控传统产品投资,节能降耗压缩费用。

  涡壳订单高速增长,保持上升潜力。公司涡轮增压器壳体产品受客户广泛认可,且实现客户突破,2021年订单大幅提升。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涡轮增压器壳体业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短期内将是公司最重要的产品线,依然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涡壳细分行业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新能源汽车业务快速发展,打开新的市场空间。传统水泵单价200元左右,燃油车单车配置一个;电子水泵单价高,均价为400元左右,新能源汽车单车应用2-5个电子水泵。电动水泵产品单车价值大于传统机械水泵的单车价值,为公司未来转型的重点方向。此外,公司热管理系统产品为公司的另一个转型方向,公司已与国内外二十多家企业建立交流合作和实验项目。目前国内热管理系统行业有待开拓,公司率先进行布局,有望抢占国内市场。预计从今年开始,公司的热管理系统产品将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产能将逐步释放。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9亿、3.61亿、4.30亿,EPS分别为0.60元、0.72元、0.86元,市盈率分别为10.03倍、8.33倍、6.99倍,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新产品开拓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