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增长叠加毛利率提高,一季度净利润翻番
内容摘要
  公司于4月22日晚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13亿元,同比增长29.46%;归母净利润4187万元,同比增长99.48%。公司毛利率为28.75%,同比增长3.97个百分点;费用管控效果显现,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2.50个百分点;加大研发投入,费用同比增长36.99%。

  布局卫星导航、智能网联等业务,协同发展。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基础产品、汽车智能网联与工程服务、信息装备、基于位置的行业应用与运营服务,其中2020年基础产品和汽车智能网联与工程服务收入占比达89.51%。卫星导航部件、终端等基础产品赋能智能网联业务,信息装备、智能网联业务的增长又将带动基础产品销售,实现协同发展。

  高精度卫星导航需求增长,基础产品业务受益。高精度卫星导航应用不断拓展,对芯片、模块、板卡等基础器件需求增长。公司拥有核心研发能力,已发布最新一代22nm高精度GNSS芯片,在芯片、板卡等测评中获实物比测第一名,产品具有竞争优势。行业需求增长将带动公司基础产品业务发展,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

  智能网联是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完善布局。智能网联化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是实现高等级自动驾驶的基础。公司不断完善布局并整合内部资源,取得阶段性成果,长安、吉利等主要客户收入增长,实现新客户突破。2020年智能网联业务营业收入为10.75亿元,同比增长63.13%;毛利率同比提高1.01个百分点。此外公司2020年完成了定增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7.46亿元,将用于提高5G通信用核心射频元器件和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品产能,更好满足未来需求增长,提高市占率。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40.96、46.47、53.5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87、2.30、2.77亿元,EPS0.37、0.45、0.5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14.09、92.38、76.72倍。公司拥有北斗核心部件研发实力、智能网联“一体两翼”布局,受益于智能网联、信息装备、基础产品业务增长,维持“增持”评级,六个月目标价49元。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智能网联市场竞争加剧,卫星导航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