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无人装备收入同比增长近150%,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85亿元,同比增长71.90%;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816.34%;基本每股收益0.70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13.90%;归母净利润1786.97万元,同比增长74.95%。

  投资要点:

  无人装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150%,已成长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卫星通信等业务稳步增长。2020年度公司营收和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无人装备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卫星通信等原有业务稳步增长。期内,无人装备快速增长,实现收入约4.48亿元,同比增长149.55%,毛利率47.15%,同比提升0.93pct,无人装备在公司整体收入和毛利中的占比均超过65%,已成长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卫星通信业务签订多项重大合同,实现收入约1.00亿元,同比增长1.98%,毛利率53.10%,同比提升3.01pct;信息感知业务稳健发展,实现收入约1.16亿元,同比增长14.22%,毛利率47.83%,同比下降1.38pct。公司整体毛利率47.44%,同比提升0.67pct。

  紧抓军事智能化趋势,智能无人系统受益于国防建设高景气,卫星通信和导航业务厚积薄发。1)智能无人系统是公司第一战略,产品包括无人靶机、无人战车和无人船等,均是基于公司核心技术优势,具备较强竞争力。智能化无人化是武器装备发展的重要趋势,发展空间广阔,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实战化军事训练和无人装备配置比例提高。2)卫星通信方面,公司是动中通龙头,将受益于军用卫星改造和卫星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且民用领域正与中国移动和中兴通讯合作推进海上渔船应用,领先优势明显。3)信息感知业务主要为组合导航和光电探测,公司在惯导领域深耕多年,已实现从核心器件到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布局,产品体系丰富,在无人驾驶配套领域达到60%的渗透率,且积极向智能弹药等军品领域拓展。

  持续加大智能无人业务投入,拟收购尖翼科技少数股东权益。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少数股东持有的尖翼科技47.02%股权,交易完成后,尖翼科技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尖翼科技主营业务为飞控系统研发和无人机销售,2020年实现收入1.22亿元,净利润0.11亿元。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实现智能无人业务板块整合管理,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拟推行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条件彰显业绩持续高增长信心。公司近日公告拟推行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条件对于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要求为:以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基数,对应2021-2023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50%、100%和200%,据此测算2020-2023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需达44%,彰显出公司对于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信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考虑收购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事项,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0亿元、2.30亿元及3.4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0元、1.49元及2.2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0倍、23倍及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无人系统发展不及预期;2)军品订单波动的风险;3)卫星互联网发展进度不及预期;4)无人驾驶产业发展不及预期;5)收购事项进度的不确定性;6)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