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五大品牌,十余款重磅车型集体亮相
内容摘要
  五大整车品牌齐发力,十余款重磅车型亮相车展。4月19日,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品牌、坦克品牌、WEY品牌、欧拉品牌和皮卡五大整车品牌亮相上海车展。1)哈弗品牌:哈弗携旗下潮玩新物种哈弗XDOG、新旗舰SUV概念车HAVAL-XY、第三代哈弗H65G版、哈弗H6国潮版、哈弗大狗2.0T全版本、哈弗赤兔等六款重磅新车亮相车展。2)WEY品牌:摩卡、玛奇朵和拿铁集体亮相,今年11月摩卡可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摩卡预售1小时内便收到上千台订单,玛奇朵首次搭载WEY智能混动技术,具备“快、顺、静、省”的综合优势。3)坦克品牌:坦克品牌正式宣布独立运营,并发布2款旗舰车型——定位机甲科技的坦克700和定位商务豪华的坦克800,双方均将搭载长城最新的3.0T发动机+9AT动力总成系统。4)欧拉品牌:欧拉发布旗下3款重磅车型——首款纯电超跑闪电猫、首款A+级纯电SUV大猫和全新复古车型朋克猫。5)皮卡:长城炮品牌分化成炮系列和弹系列,并发布了“5炮3弹”组合,其中长城皮卡X炮是中国的首款全尺寸皮卡。

  五大零部件公司,为长城提供核心前沿技术。长城汽车始终重视研发,旗下未势能源、蜂巢易创、精工汽车、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器共五大零部件公司亮相上海车展。其中,未势能源首次公开展示车规级氢动力系统解决方案;蜂巢易创全球首发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精工汽车带来线控底盘EA4.0、电驱动系统等18项核心技术,展出多项模块化、智能化、轻量化的配套零部件产品;

  诺博汽车首发iNest智巢2.0智能座舱;曼德电子电器展出旗下光电、热系统、电气系统、新事业部等众多创新科技成果。五大零部件公司在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方面大力布局,为长城提供核心前沿技术。

  投资建议:国内乘用车行业进入换购周期,电动化智能化高端化叠加新品周期,公司有望实现首换购两端开花,全球化战略布局扩容海外市场,皮卡解禁利好政策下,皮卡乘用化高端化电动化趋势释放增量。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的收入分别为1226.39、1432.05、1636.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01、97.29、120.87亿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车销量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失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