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制冷业务恢复,汽零业务持续放量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了2021年一季报,2021Q1实现营收34.1亿元,同比增长37.2%,相较于2019年同期增长22.5%;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70.4%,相较于2019年同期增长39.2%。

  制冷业务快速恢复,汽零业务高速增长。分产品来看,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国内空调市场持续向好,AVC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空调线上/线下销量同比增长49.2%/80.4%,带动公司制冷零件订单大幅增长。随着空调新能源标准的实施,预期公司电子膨胀阀销量持续增长。在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下,汽零营收发展迅猛,第一季度整体产能饱和,今年汽零营收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Q1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7.2%,同比增长0.8pp,较2019年同期增长2pp。我们推测公司毛利率上升主要是利润率附加值高的产品占比提升,如电子膨胀阀,拉动整体毛利率上升。费用率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4%/10.8%/-0.3%,同比变动-0.3pp/-0.4pp/1.3pp。综合来看,公司净利率为10.7%,同比增加2.2PP,较2019年同期增长1.3pp。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提升,新能源车热管理系统正快速增长。公司技术、规模优势显著,预期公司将持续受益于新能源车销量增长,汽零营收占比持续提升。随着下游需求的复苏,预期公司的制冷空调业务将重回增长轨道。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0.50/0.59/0.68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18.7%的复合增长率,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