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研究报告:厚积薄发筑基石,革故鼎新待花开
内容摘要
  面对集成灶行业大潮渐起,在众品牌百舸争流中,我们发现亿田在产品技术上具备显著领先优势,成为构筑其差异化核心竞争力的基石。但过去公司渠道营销方面的弱势,则成了此前公司木桶效应中的最短一板,而当下伴随新老传承、治理优化、方向明晰,亿田正处短板补齐的关键变革期,伴随“五大升级”战略渐次落地,公司整体效益跨越式发展带来的右侧突破值得高度期待。

  立足创新,以产品技术铸就核心竞争力基石。在行业同质化背景下,亿田对产品研发创新的重视尤为亮眼,并以赛道最高研发费用率、技术团队积极扩张来保障其领先优势。核心技术方面,亿田分别以2007年引领性推出侧吸下排技术和2016年独占完成风机下置技术为代表,实现里程碑式突破并为后续分腔结构打下基础;模块拓展方面,其开创性创造了蒸烤独立式的分腔结构,不但提高了独立蒸烤模块的效率及烹饪体验,并为多模块集成定制创造了先决条件,同时亿田率先探索洗碗机款集成灶,产品推进过程中进一步证明其技术领先地位。并且公司积极拥抱新功能模块的结构升级,新模块产品结构占比较行业平均高出20pct以上,此外在生产端高额投入、积极布局产能扩张与信息化进一步提升确保了产品品质性能。

  鉴往知来,渠道营销短板补齐有望推动整体发展变革。公司此前市场拓展处于弱势,其线下市场核心消费区域布局存在不足、历史经销商规模偏小、门店形象亟待升级,线上市场过往重视度有限、缺乏终端控价标准、返利力度较弱,同时品牌营销历史投放较低、知名度未显。但此前短板,也正是当下变革升级的整体发展空间所在。公司在完成高层结构传承后,迅速明晰积极战略,2021年全面推行“五大升级”战略,分别对产品、品牌、渠道、人才、管理等五大方面优化重塑,形成明确的战略蓝图,并在数月间快速以高管优质人才引进、杭州高端品牌体验馆落地等成功措施彰显其积极态度和战略决心。基于过往其产品技术积累,我们对五大升级落地带来的整体效益大幅提升抱以极高期待。

  投资建议:集成灶赛道在产品替代优势下整体中期具强势增长趋势,亿田基于其强大产品技术创新基因,当前管理层改革决心坚定、核心高管补足、战略方向明晰,此前渠道营销短板的补齐有望迎来整体效益中长期的大幅提升。我们给予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8/2.4/3.1亿元,增速为25.5%/31.6%/30.6%,对应EPS为1.69/2.23/2.91元,对应PE为34/26/20倍。公司现金流稳定,采用DCF法估值,给予目标价64元,对应21年38倍PE。公司长期治理优化效果值得期待,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市场竞争大幅加剧,宏观经济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