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一季报点评:发布Q1季报,景气度持续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9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5万元,扣非净利润348万,因基数较低同比大幅增加,经营性现金流-1.14亿,同比去年同期改善37%。我们认为公司21Q1季报符合预期,表明公司依然持续景气。

  评论:

  公司表观营收主要由于新会计准则带来的确认时点变更造成。公司21Q1季报中认为“营业收入因合同项目验收等原因,存在小幅的波动”。我们认为,新会计准则导致客观上公司的订单确认相比往年会有一定的延后,造成的时点波动会干扰判断。21Q1“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流入1.83亿,上年同期为1.12亿,表明公司收款情况远好于营收表观增速,景气度持续。

  公司在2020年连续中标大行项目,为21年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公司在2020年中标邮储银行新核心企业级分布式框架EDF和银行汇款组件项目,之后陆续中标交通银行信用卡核心系统及企业级分布式框架EDF,中标中国银行企业级分布式框架EDF-单元化部署组件等基于企业级架构的相关项目,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项目有相对标准化的特征,有利于改善公司盈利水平。

  海外和数字货币成为21年潜在的增长点。公司在20年报中披露“另外,数字货币由四大行在全国各地进行试点,范围越来越大,推进速度越来越快。公司对数字货币的相关技术进行了储备,未来在政策层面数字货币全面铺开以后,预测会获得数字货币在银行系统建设方面的商机”。公司作为银行IT行业出海的龙头,在2020年业务不可避免的受到疫情的影响,但考虑全球疫情在疫苗普及后可能存在的好转,公司海外业务恢复性增长可能性在逐渐提高。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银行IT依然处于景气周期,随着银行行业新应用带来的更新换代,以及公司连续中标进入大行,我们预计公司未来景气度依然向上,考虑到会计准则带来的短期影响,我们小幅修正公司盈利预测,预测21-23年营业收入为18.68/22.49/27.31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为3.18/3.87/4.78亿元,EPS分别为0.44/0.54/0.66元/股,以4月23日收盘价计算PE分别为45/37/30倍,考虑到公司作为行业领头羊,在技术、标杆客户等方面具备核心优势,小幅修正公司的目标价区间为28-33元/股,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银行IT投入不及预期;新技术落地节奏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