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核心耗材存量增量双受益,军民协同增长助腾飞
内容摘要
  航空制动领域行业龙头,军机刹车部件核心供应商。公司主要从事军、民两用航空航天飞行器起落架着陆系统及坦克装甲车辆、高速列车等高端装备刹车制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产品广泛应用于歼击机、轰炸机、运输机、教练机、军贸机、直升机、航天高空飞行器及坦克装甲车辆等重点军工装备。

  对外并购强化产业协同,拓展产业链创造新增长点。基于原有航空制动机轮系统业务,从制动零部件向系统层级产品延伸,从军品领域向民用市场拓展。2020年依次收购了京瀚禹51%股权与蓝太航空66.67%股权,京瀚禹帮助健全公司航空制动检测体系,带来检测试验业务增厚利润的同时加速切入起落架分系统;蓝太航空民用航空炭刹车盘资质齐全,帮助公司更快开拓民航市场。

  军机市场新机放量与存量更新双受益,民机市场回暖迅速蓄势待发。

  “十四五”强军政策与军备“补偿式发展”协同促进军机市场高景气,未来10年预计军机市场需求近350亿;同时受益于国内民航空市场国产化替代及新增国产大飞机数额,未来10年超300亿市场规模,军民齐发展,助力航空刹车龙头起飞。

  连续三年收入利润增长迅速,订单饱满积极备货。公司财务状况稳健、业绩回报突出、各项财务指标状况良好,在维持稳固行业地位的同时注重大力投资研发制造以及运营水平的提高。下游需求旺盛供给充分,公司预收款整体上升,收益订单饱满积极备货,我们预计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5.0亿、6.7亿和9.1亿元,PE44/33/24倍,维持“买入”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营业收入波动性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技术不能保持先进性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