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报&2021年一季报点评:公司业绩短期承压,长期发展趋势向好
内容摘要
  事项:

  2021年4月25日,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1)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3.94亿元,同比增长24.53%;实现归母净利润9.72亿元,同比减少4.66%。2)公司2021Q1实现营业收入16.13亿元,同比增长54.40%;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83.70%。

  评论:

  公司业绩短期承压,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态势。公司在2020年第4季度季节性降价,同时毛利率相对较低的无线充电业务收入占比提升,导致2020Q4毛利率环比减少19.26pct至21.25%;公司2020Q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负,主要是由于大幅计提股权激励费用和资产减值损失。公司与大客户的合作良好,2021Q1实现营业收入16.13亿元,同比增长54.40%;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83.70%,一季度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执行就地过年政策以保障生产,导致净利润受到一定影响。展望未来,公司“泛射频”战略稳步推进,各项业务顺利展开,公司长期发展态势不变。

  主营业务稳健增长,长期成长趋势不变。安卓5G手机由于内部复杂度的提升,ASP显著增加,公司凭借着丰富的天线设计经验,有望深度受益5G手机渗透率的提升;公司在无线充电领域是业内最早布局的厂商,凭借着材料模组垂直一体化的优势,公司大客户端持续突破,份额提升,品类扩张,随着无线充电生态的完善,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需求的释放;BTB连接器及EMI/EMC业务受益于旺盛的客户需求及自身产品优势,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重视研发投入,加码无线充电、滤波器及LCP等业务,为成长注入新动能。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研发费用率达到9.17%,通过对基础材料和基础技术的持续研究与投入,深化公司“材料->零件->模组”的一站式研发创新能力。同时,公司加快搭建LCP、UWB、电阻等产品研发和制造能力,不断强化公司技术竞争力,未来将逐步布局电容和电感等领域,全面进军高端被动元件产业。公司持续加码新业务,有望打开全新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5G时代对手机“泛射频”产品提出更高的性能要求,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安卓5G手机天线需求放量、无线充电的渗透率提升及BTB连接器、EMI/EMC等业务的稳步增长,同时射频前端、LCP天线有望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考虑到新品研发投入加大,以及新业务产生阶段性亏损,我们下调2021-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原值为14.87/20.27亿元,现值为12.69/16.25亿元,对应EPS为1.32/1.69元,新增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0.37亿元,对应EPS为2.12元,参考公司和行业历史估值,给予目标价39.5元,对应2021年30倍PE,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谈判反复,引发不确定性;5G手机换机周期存在不确定性;新冠疫情海外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