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速增长,军用钛材需求景气度持续确认
内容摘要
  事件内容:

  公司发布2021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3亿元,同比增长55.6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3.1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347.04%。

  业绩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明显:2020Q1公司受疫情影响,业绩同比2019年小幅负增长。为剔除疫情影响因素,公司营业收入相比2019年Q1提升54.5%,归母净利润提升255.6%。盈利能力来看,公司2021Q1销售毛利率为41.26%,较2020Q1提升12.81pct,较2019Q1提升9.47pct,盈利能力明显改善。

  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预付款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0.39亿元,较2020年同期-1.33亿元由负转正,改善明显。考虑军工行业结算往往集中于下半年,公司全年现金流情况有望实现大幅改善。同时公司报告期内预付款0.32亿元,环比大幅增长220.91%,主要原因为预付原材料采购款增加所致,我们认为预付款项的大幅增长充分反映了公司当前较高的下游需求景气度。

  看好公司持续受益于下游军用需求高景气度:

  公司高端钛合金主要供应我国军用新型战斗机及运输机,高温合金主要供应我国新型发动机项目。我国当前国防建设由“能力建设”逐步转向“放量建设”。“十四五”期间,预计我国多型战斗机、大型运输机产量有望快速增长,高端钛合金产品既受益于产量增长,同时也受益于战斗机代际提升、运输机吨位提升带来的单机用量增加,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在此期间下游军用需求的高景气度。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年至202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1、1.53和2.07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5.5%、16.7%和18.8%,维持公司买入-B建议。

  风险提示:1,军工订单需求不及预期;2,高温合金业务发展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