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聚焦优势业务,拥抱价格上行周期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0年报,实现收入42.5亿元,同比增6.2%;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111.8%。

  公司把握六氟磷酸锂价格上涨周期,盈利能力有效恢复。六氟磷酸锂在供给刚性和需求持续向上的双重拉动下,自2020年9月份以来,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公司紧贴市场,把握下游的恢复增长,产销量连创新高,市场效益明显。外贸销售异军突起,国际市场议价能力不断提升,在保持较高市场价位的同时,订单稳步增长,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已经形成年产1万吨晶体六氟磷酸锂的生产能力,客户涵盖所有主流厂商,并出口韩国、日本等国家,产销量位居全球前列。公司今年计划投产5千吨新产能,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提升产能确保行业领先地位。

  新型锂盐实现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产能逐步释放,新产品市场逐步打开,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新型锂盐LiFSI热稳定性和导电能力优于六氟磷酸锂,随着高镍化推进对电解液技术要求提升,未来添加比例有望不断提升,预计2025市场规模可达100亿元,CAGR超过50%。由于产品技术门槛高,产能有限,目前享受较高溢价。

  六氟价格目前价格在20万元/吨左右,我们预计供给偏紧局面起码维持到2022年上半年,化工品制造具备规模优势,中小厂商产能成本高于龙头,价格不能稳定在20万元以上的话,不太可能出现类似2016年的疯狂扩产,扩产节奏仍由龙头掌控,公司今年仍有部分过去的低价长单在执行,随着这部分长单执行结束,公司综合售价仍处于上行通道。

  公司现具备年产5万吨电子级氢氟酸的产能,已实现批量出口。公司利用自产无水氢氟酸为原料,采用“多级精馏、二次换热、微过滤等工艺”生产电子级氢氟酸。公司是国内首个突破UPSSS级氢氟酸生产技术并具有相关生产线的企业,也是全球为数不多能生产高品质半导体级氢氟酸的企业之一。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1-23年净利润分别为8.0亿,9.7亿,13.5亿,对应当前市值的市盈率分别为19.5倍,16.2倍,11.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