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OMO战略转型驱动,开启智慧教育新征程
内容摘要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0亿元,同比下降18.79%;实现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215.09%;其中,教育培训业务收入23.94亿元,同比下降18.92%。

  门店OMO加速转型,“双螺旋”战略持续优化。报告期内,国内由疫情导致的停工、停课对公司线下教育培训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为了降低疫情的影响,公司一方面加速拓展在线教育业务,推出在线一对一、在线小班组、学科训练营等课程,加速门店OMO转型;一方面深耕教研,加强课程研发,以科技赋能个性化教育,优化产品设计,提高运营效率,严控成本费用,推动主业发展。

  科技赋能个性化教育,“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公司业务聚焦于K12教育培训业务,以个性化教育教学培训辅导为主,多形式、多场景、多产品覆盖K12差异化需求。截至报告期末,学大在全国30个省份、110个城市拥有532家个性化学习中心。研发方面,公司推行集中研发管理模式,重点开发线上线下整合互补的O2O教学平台、智能题库系统、打造个性化智能辅导平台等。研发人员净增加5人,研发人员数量占比由2019年的0.70%提升至0.93%;在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同比下降-6.48%/-20.51%/-4.04%的背景下,研发投入同比小幅增加0.59%。“教研+”战略持续推进,从“教研+教师”、“教研+课程”、“教研+平台”、“教研+评估”四个层面指导学大的教学研究,全面提升学大的教育教学质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创始人金鑫回归,一方面解决了控股权归属问题,一方面有助于改善公司治理结构,稳步推进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推进“双螺旋”战略优化,丰富个性化产品矩阵,加速门店OMO转型,科技赋能下,立体化的双线融合教学开启智慧教育新征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0.83/1.24/1.57亿元,对应三年PE分别为52.8倍/35.4倍/28.0倍。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带来不利影响、市场竞争加剧、国家政策法规调整、管理团队和师资流失、运营成本上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