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影视龙头地位稳固,精品内容持续推出
内容摘要
  剧集业务稳定增长,持续巩固龙头地位。

  2020年公司剧集业务稳定增长,实现营收34.19亿元,同比增长72.58%。春节后公司快速组织复工复产工作,彰显内容产出韧性。公司是第一批申请并恢复影视剧拍摄工作的企业之一,2020年,公司电视剧开机16部573集,比上年同期多112集。其中,第一季度开机项目1个,第二季度开机4个,第三季度开机5个,第四季度开机6个。逆势增长的开机量,体现了公司在创意资源集聚、资金资源调配和精细化运营等方面的优势。2020年公司推出《下一站是幸福》《以家人之名》《有翡》等多部热播剧集,开年主旋律大剧《觉醒年代》豆瓣评分达9.3分。2021年一季度公司推出多部精品剧集和电影。其中,《你是我的城池营垒》爱优腾三平台收官播放量破33亿;《锦心似玉》播放量超42亿,成为腾讯视频一季度播放量最高的热剧。

  强化中台系统提升运营效率,整合资源实现产业链生态业务跨越式发展。

  报告期内,在公司大数据中心、流程管控中心、制作中心等中台系统的支持下,公司的项目制作成本有效得到管控,在保证项目市场影响力的同时,剧集项目均按原定规划取得发行许可证。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向好,2020年公司现金流连续第四年为正,公司整体现金储备超20亿元。

  公司持续深度布局对影视产业链关联产业。公司艺人经纪业务快速发展,艺人梯队不断增强,为公司项目开机带来稳定艺人资源支持。后期制作团队和音乐团队水平持续提升,为公司30%的项目提供了支持。上游产业链要素的深度布局为公司高质量、规模化产出带来了强力支撑。

  积极布局战略业务,落子新十年高质量发展。

  公司继续坚持“内容为王”战略,公司的内容核心正升级为“头部电视剧+电影”双线协同发展的新发展模式,并坚定、持续布局和加码版权、音乐、短视频等内容业务,加强各产品线的组织能力、业务能力,提升其在业内的口碑度、美誉度和资源集聚能力;建立新业务团队积极开拓新模式和新渠道,推进生态战略业务新发展。公司尝试在红人培训、品牌孵化、电商直播等赛道进行探索。

  投资建议

  参考公司2021年经营计划,我们调整了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将分别实现营收48.62亿元、58.47亿元和67.57亿元,同增30.3%、20.2%和15.6%,上次预测为预计公司2020-2022年将分别实现营收49.27亿元、59.18亿元和68.29亿元,同增87.29%、20.11%和15.4%;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8亿元、6.02亿元和6.97亿元,同增22.3%、23.2%和15.8%,上次预测为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8亿元、6.53亿元和8.48亿元,同增129.89%、48.94%和29.83%;2021-2023年对应EPS分别为0.28元、0.34元和0.4元。考虑公司作为影视龙头,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回暖及行业集中度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风险,影视剧播出效果预期风险,资产减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