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新材料平台扬帆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公告,实现营收2.85亿元,同比增长72.99%,实现归母净利润0.47亿元,同比增长38.76%。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Q1经营持续向好。2021年Q1,公司濮阳及菏泽基地开工较高,顺酐酸酐衍生物产销增加,顺酐酸酐衍生物产品价格在原材料顺酐价格上涨推动下有所上涨,带动公司营收同比大增。受新收入准则,将运输费、港杂费、货物保险费等重分类至营业成本,以及原材料顺酐价格上涨,公司毛利率为27.42%,同比下滑12.49pct.公司期间费用率为7.54%,较去年同期降低6.47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0.37%,同比减少3.68pct,主要系会计准则变动。研发费用率为5.05%,同比减少4.75pct,主要由于公司研发费用基本稳定,营收额大增。

  非公开发行利好公司长远发展。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7711.79万股,募集不超过8亿元:其中5.8亿元用于顺酐酸酐衍生物、功能材料中间体及研发中心项目,2.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顺酐酸酐衍生物、功能材料中间体及研发中心项目”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主要包括年产50000吨顺酐酸酐衍生物和年产3200吨功能材料中间体以及研发中心。其中,年产50000吨顺酐酸酐衍生物包括10000吨/年的四氢苯酐、10000吨/年的六氢苯酐、21000吨/年的甲基四氢苯酐、5000吨/年的甲基六氢苯酐、2000吨/年的纳迪克酸酐以及2000吨/年的甲基纳迪克酸酐;年产3200吨功能材料中间体的包括3000吨/年的氢化双酚A、55吨/年的芴类、40吨/年的咔唑类、30吨/年的杂环类、30吨/年的降冰片烯类、25吨/年的稠环类以及20吨/年的有机膦类。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公司顺酐酸酐衍生物产能,丰富OLED材料品类并新增氢化双酚A产线,并打造公司古雷港第二基地。公司非公开发行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目前正积极推进。

  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助力公司产业链发展。公司与中新融创、深创投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金石投资及其管理的金石转型升级基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新融创第一大股东为TCL科技,旗下的TCL华星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显示面板供应商,有利于公司光电行业发展。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和金石转型升级基金均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投资载体,专注新材料领域,与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有助于公司上下游战略发展。

  “买入”投资评级。预测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9、3.13和3.9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7元、1.22元和1.55元,PE分别为25倍、20倍和15倍,看好公司业绩有望快速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