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国生态酿酒引领者
内容摘要
  中国生态酿酒的倡导者和引领者

  公司产地位于中西部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县——安徽省霍山县,拥有独特的酿造工艺以及得天独厚的酿酒环境,被誉为中国生态白酒领军品牌,是中国生态酿酒的倡导者和引领者。

  省内具备消费升级条件,策略开始转向高端

  近年安徽省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消费升级提供必要条件。随着消费升级浪潮,未来安徽省白酒主流价格带将上升至200元左右,作为省内第二大浓香型白酒企业,公司基酒储藏优势显现,高度聚焦核心区域,核心价格带逐步转向高端,并通过渠道扩张提升市场份额。

  战略明确,十四五目标百亿,期待新发展

  2021年公司发布了“223”营销战略、集团“424”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目标,预计到2025年销售额将突破100亿,另外除白酒外,迎驾集团也在进行剐水、生态旅游、中药材石斛等相关多元化布局,为公司提供增量。

  投资建议

  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1.23/49.14/58.48亿元,同比+19.4%/+19.2/+19.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8/14.22/17.26亿元,同比+22.5%+21.8%/+21.4%,EPS分别为1.46/1.78/2.16元/股,对应PE为27/22/1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复苏情况不及预期;酱香型白酒挤占浓香型白酒市场份额;市场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