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1Q1再超预期,产品与服务竞争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新兴安全赛道领先厂商,持续高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及激励费用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69、2.36亿元(原预测为1.91、2.56亿元),新增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20亿元,EPS为2.28、3.18、4.3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为126.5、90.5、66.7倍,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成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2021Q1收入超预期,产品与服务竞争力持续提升

  (1)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23亿元,同比增长40.14%;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45.43%。(2)公司综合毛利率为68.97%,同比略下降0.5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为33.21%、7.7%,分别下降0.21和1.25个百分点,同时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率为13.56%,提升1.89个百分点。此外,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2.80亿元,同比增长29.32亿元。(3)2020Q1公司实现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57.84%,超出市场预期。公司毛利率为51.78%,同比下降约10个百分点,我们判断主要由于Q1安全服务占比提升较大所致。

  安全大数据平台领域市场优势不断扩大

  在公安网安、网信、行业监管领域公司抓住新监管机遇,帮助客户构建纵横联通、分级联动、情报共享、能力协同的全局态势感知监管体系,继续扩大市场优势。同时,公司在政企、金融、运营商、教育、能源领域继续推进大数据智能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建设,推进“安全运营、安全合规、安全态势(监测)、数据安全、安全审计”五大关键能力的集中化。

  安全云战略全面升级

  2020年公司推出了全新的“安恒云”品牌以及“安恒云”系列新产品。“安恒云”整合了天池云安全管理平台、风暴中心saas云服务、多云管理平台的技术优势,打造了一个集多云管理和多云安全管理于一体的平台产品,搭建了一套能够为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多云等不同场景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技术架构。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人员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