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2021年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37.4%;归母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61.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7亿元,同比增长60.5%,EPS为2.16元。

  金赛药业业绩恢复超预期,生长激素、促卵泡素持续放量。2021Q1金赛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49.7%,实现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70%。2020年初疫情导致生长激素增速放缓,进入二季度,疫情消除,生长激素销售快速反弹,同时公司调整营销策略,四季度生长激素新患和纯销迎来快速恢复,进入2020年一季度,生长激素仍然保持快速增长。目前公司不断推进销售改革,提升生长激素在基层市场的销售规模,预计随着销售改革的推进,基层市场有望为生长激素打开新空间。二线品种促卵泡素市场空间大,竞争格局良好,正处于快速放量阶段,预计随着新适应症的获批,有望成为10亿量级重磅产品。

  百克生物业绩快速增长,鼻喷流感值得期待。2021Q1百克生物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22%。2020年百克生物水痘疫苗批签发量快速增长,带动业绩实现高速增长,2020Q1仍保持较快增长。新产品鼻喷流感疫苗是国内首个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使用方便,易于大规模免疫,差异化优势显著,有望成为四价流感疫苗的有效补充,2020年鼻喷流感疫苗批签发量已经超过150万支,预计鼻喷流感疫苗将为公司贡献显著的业绩增量。在研产品带状疱疹疫苗品Ⅲ期临床试验已进入尾声,上市后也有望成为大品种。

  地产和中成药业务平稳增长,有望继续贡献稳定现金流。2021Q1高新地产实现营业收入0.3亿元,同比下降70.6%,实现净利润0.04亿元,同比下降60.9%。华康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0.8%,实现净利润0.1亿元,同比增长30.2%。地产和中成药业务保持平稳经营,未来仍有望贡献稳定现金流。

  盈利预测与评级。核心产品生长激素保持快速增长,二线产品加速放量,在研产品梯队不断丰富,我们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2亿元、53.3亿元和67亿元,EPS分别为10.18元、13.18元和16.56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47倍、36倍和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在研产品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