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点评:国内外业务同步放量,业绩高速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2020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9亿元,归母净利润4.07亿元,扣非净利润3.8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10%、+35.30%、+34.14%。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3亿元,归母净利润1.21亿元,扣非净利润1.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0.03%、51.40%、44.22%。业绩略超此前预告的上限。

  评论:

  国内制剂集采受益,预计呈现持续放量状态。去年以来,公司左乙拉西坦注射用浓溶液、注射用比伐芦定、左氧氟沙星片相继集采中标,预计给公司一季度业绩贡献了较大的纯增量。同时,地氯、阿奇等原有品种也保持稳定的增长。展望未来,公司的阿奇霉素和更昔洛韦钠两个品种已经出现在第五轮集采的报量目录之中,上半年有望集采中标,我们预计未来公司或将呈现每次集采都有新获批品种中标放量的状态,且中标品种数量有望持续增多,国内业务有望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新产能释放,海外业务放量预计也有所提速。虽然一季度中疫情对美国终端需求仍存在较明显的影响,但随着注射剂二、三车间通过FDA认证并完成重要产品转移,预计公司海外业务仍呈现一定加速。同时,地氯雷他定片出口欧洲,也带来一定的海外业务增量。我们预计一季度公司海外收入也有望实现较快的增长。后续随着美国疫情的缓解和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我们预计美国业务有望延续加速态势。研发加速,未来国内外新获批品种有望逐年增多。在过去两年中,产能瓶颈不仅反映在市场供应端,也反映在研发端。而随着新产能的投放,公司一季度的研发投入达到5021万元,同比增长123%,呈较为明显的加速状态。在研发费用比净利润更快释放的状态下,我们认为公司的快速增长将具备良好的持续性。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凭借国内和海外品种大量获批并终端放量,我们预计在未来较长周期中公司都将具备较快持续增长的潜力。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0、7.50、10.01亿元,同比增长37.4%、34.1%和33.3%,EPS为1.28/1.72/2.29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38/29/21倍。作为具备长期持续快速增长能力的PEG型资产,我们认为绝对收益空间良好,给予2021年50-55倍PE,对应目标区间为64-70.4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1、集采品种放量进度可能低预期;2、海外和国内新品种获批节奏可能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