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财富管理业务发力,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内容摘要
  报告关键要素:

  2021年4月25日,宁波银行公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

  投资要点:

  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21.3%,加权风险资产环比增长6%: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2.26亿元,同比增长21.8%,实现拨备前利润86.15亿元,同比增长21.3%,实现归母净利润47.35亿元,同比增长18.3%。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2.1%,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7.1%,加权风险资环比增长6%。

  贷款和存款均保持较高增长:资产端的增长主要来自于贷款和债券投资的增加。贷款端,新增部分中对公和零售的占比分别为67%和50%,票据业务收缩。而负债端,核心存款增长明显,占比也有所上升。

  净手续费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2.4%:手续费收入端同比增速16%,支出端同比增长205%。公司财富管理业务持续发力,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0.95亿元,同比增长65.01%。

  不良率0.79%,持平于上年末:不良生成率环比继续下行。关注类贷款的占比继续下行,占比0.36%,环比下行14BP。拨备充足,风险抵补能力强,拨备覆盖率508.6%,拨贷比4.01%。

  核心一级和一级资本充足率环比有所下行:一季度核心一级资本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39%和10.68%,环比下降13BP和20BP。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一季度,宁波银行规模高增带动了业绩高速增长。财富管理业务持续发力,对中收的贡献较大。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2021-2022年的PB估值为2.21倍,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恢复不及预期,导致银行资产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