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Q1业绩恢复性增长,持续看好环孢素和低浓度阿托品的销售潜力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04月26日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1年Q1公司实现营收2.07亿元,同比增长150.52%;实现归母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418.22%,公司业绩实现恢复性增长。

  2021年Q1实现业绩418%同比高增长,业绩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销售端,2021年Q1公司实现营收2.07亿元,同比增长150.52%,随着国内疫情的到有效控制,国内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运行,一季度公司核心产品销售恢复常态,营收端实现恢复性高增长。

  利润端,2021年Q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418.22%,业绩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低浓度阿托品III期临床进展顺利,目前研发进展全球领先:

  低浓度阿托品在延缓青少年近视上具备效果显著、价格合理、使用方便等竞争优势。根据教育部的数据,2018年国内中小学生近视人数高达8977.43万人,低浓度阿托品国内销售潜力较大。目前公司在研的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项目处于III期临床,研发进度全球领先且国内有望优先上市。

  环孢素目前学术推广顺利且长期竞争格局良好,看好其销售放量:

  环孢素滴眼液在治疗中重度干眼症上效果显著,“增溶技术”为环孢素滴眼液的核心技术壁垒,目前仅兴齐(2020年6月获批上市)、恒瑞(美国III临床)、康哲(代理SunPharma品种)等少数公司对环孢素滴眼液进行布局,中长期环孢素滴眼液竞争格局良好。考虑到“兹润”的学术推广开展顺利,看好其销售快速放量。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023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79亿元、2.59亿元、3.4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3.7%、44.4%、33.1%,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重磅品种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环孢素滴眼液上市销售不达预期;核心技术失密风险;计算假设不达预期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