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核心业务突破国有大行,金融信创及数字货币提升行业景气度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报及2021一季报,20年实现营收15.51亿元(YoY+18.28%),实现归母净利润2.37亿元(YoY+71.71%);21Q1实现营收1.70亿元(YoY-6.62%),实现归母净利润0.12亿元(YoY+556.39%)。

  投资要点:

  业绩稳健增长,经营性现金流表现靓眼:公司20年金融核心类收入YoY+18.64%,保持稳健态势;大数据类收入YoY+41.48%,实现高速提升;互联网金融类收入YoY-0.42%,主要是收入确认类型转换所致;管理费用YoY-14.71%,主要是股权激励的摊销减少。公司21Q1营收略有下滑,主要是合同项目验收的影响;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除公司费用管控得当之外,主要是处置子公司长亮保泰产生较大的投资收益所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0年YoY+29.86%,表现较好;21Q1虽由于季节性原因仍为负值,但其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实现YoY+63%的高速增长,彰显公司的收款能力持续提升。

  持续研发前沿产品服务,核心业务突破国有大行:公司率先倡导全面价值管理理念,创新研发企业级分布式框架EDF类PASS层,彰显公司引领行业的前沿研发创新能力。20年公司中标了邮储银行新核心企业级分布式框架EDF和银行汇款组件项目,标志着公司核心业务突破国有大行.截止2020年底,公司已与3家政策性银行、6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的5家、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的11家展开了合作,与23家资产规模达5000亿以上的城商行及农商行中的19家展开了合作;对所有资产规模达5000亿以上的客户的覆盖率超过86%。

  行业景气度提升,海外市场持续拓展:金融信创的加速提升了行业景气度,数字货币的推进持续加速为公司带来银行系统建设领域的商机。海外业务方面公司克服疫情冲击走向成熟,率先提出了“OneCore”概念,市场需求旺盛,计划五年内海外业务占比要提升至20-3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1-23年营收分别为19.21/24.08/30.29亿元,EPS分别为0.45/0.56/0.72元,对应PE分别为44.84/35.37/27.7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产品研发创新不及预期;疫情影响海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