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季报点评:单季度收入创新高,期待毛利改善
内容摘要
  1、事件概述:2020年,营业收入19.98亿元,同比增长71.52%;归母净利润4.92亿元,同比增长131.03%;2021年Q1营业收入6.24亿元,同比增长131.21%;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99.95%。

  2、5G+数据中心400G销量大幅增长单季度收入创新高,毛利下滑单季度盈利水平下滑:我们判断主要原因在于公司400G数据中心产品在2020年获得客户认可之后,持续带动公司收入高速增长,2021年Q1公司单季度收入创历史新高;公司销售费用率压降明显: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销售费用中市场推广、差旅、运输费用同比降幅较大,预期持续改善空间有限;公司毛利率连续两个季度毛利下滑,我们判断公司与人工成本、产品价格有关。

  3、公司其他费用率均小幅下降的背景下,公司盈利能力未见持续改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毛利率压力较大。

  4、公司存货规模增长较快,关注公司库存商品存货风险:公司原材料、库存商品、自制半成品等存货增长较快。

  另外公司应收账款、存货规模持续增加,应付账款规模未见明显变化,我们判断未来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存在短期压力。

  5、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1-23年收入由29.4亿元、39.3亿元、N/A调整为27.6亿元、36.4亿元、43.8亿元,归母净利润由6.8亿元、8.8亿元、N/A调整为6.1亿元、7.4亿元、8.2亿元,对应PE估值25.2X/20.5X/18.6X,维持“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5G及数据中心需求放缓,公司收入降低,存货跌价;400G等新产品市场拓展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