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自产代理双景气,品类扩张+自主可控再上台阶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0年报,实现收入(17.00亿元,+61.22%),归母净利润(4.86亿元,+74.43%);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7元(含税)。

  分析判断:

  自产景气度高,产品扩展效果显著

  公司自产业务主要产品为面向军用客户的高端MLCC,全年实现收入8.86亿元,同比增长50.58%,充分显示下游航空航天高景气度。2020年公司持续科研投入,成功开发单层瓷介电容器、宽带电容器、小尺寸高可靠滤波器、高能混合钽电容器等新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品类,公司近年来推出的新产品直流滤波器销售收入持续迅速增长,连续三年增长幅度超过60%,目前销售额占自产业务收入比例已超过1%,后续也将持续提升。军用MLCC行业格局稳定,武器装备放量将持续拉动公司相关产品需求,景气度有望贯穿整个十四五期间;我们认为拓展品类是公司在传统业务迅速发展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公司注重新品开发,并且已取得显著进展,在国产替代要求愈发强烈的背景下,公司将从单一的军用MLCC厂商转变为综合的军用基础元器件厂商。

  代理业务持续发展,新兴领域多点布局

  公司代理产品主要为多种系列的电子元器件,主要面向工业类及消费类民用市场,销售集中在新能源、消费电子、轨道交通等民用领域。全年实现收入8.08亿元,同比增长74.87%。公司在现有代理品牌稳定合作的基础上,新增与比亚迪、东微电子等品牌的合作,持续拓展新品牌和丰富品类,并进一步加强核心客户合作,在与新能源、消费电子、轨道交通、智能电网、工控、医疗电子等领域客户合作的基础上,重点布局5G通讯、汽车电子、物联网等新兴工业领域。我们认为公司代理业务将充分受益于客户数量拓展和下游需求增长而持续健康发展。

  瓷料研制取得突破,自主可控再上台阶

  2020年公司瓷料的研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功应用于射频微波电容器和单层瓷介电容器的生产,通过瓷料的研发生产,加强了公司在瓷介电容器领域的技术深度,进一步提高了自主可控能力。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自主可控程度的进一步提升,有望获进入国内对自主可控要求更高客户的供应商目录,进一步提升在军用关键元器件领域的市场份额和地位。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1-23年分别实现营收25.99亿元,37.13亿元和48.44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8.02亿元,11.66亿元和15.3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46元,5.04元和6.61元,对应PE分别为36X、24X和19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自产产品主要应用方向为国防军工方向,客户采购计划性强,存在客户订单不及预期的风险;2)公司瓷料研制能够帮助公司自主可控程度进一步提升,但瓷料研发技术难度高,存在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3)公司代理业务受国际MLCC价格影响大,存在产品价格和利润率水平下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