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业绩符合预期,医美板块恢复良好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21年一季报,2021Q1实现营业收入88.97亿元,同比增长3.47%;实现归母净利润7.58亿元,同比下降33.9%;扣非净利润6.96亿元,同比下降18.80%。

  点评:Q1业绩符合预期,商业和医美板块增长良好。公司整体业绩符合预期,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减弱,公司医药商业及国内医美业务均出现恢复性增长,医药商业和华东宁波医美业务分别同比增长16.0%和63.3%。海外疫情虽未结束,英国子公司Sinclair国际医美业务仍呈现恢复态势,营收同比增长12.7%。公司利润下滑主要受工业端影响,中美华东实现营收30.92亿元,同比下降14.58%,净利润7.30亿元,同比下降14.6%,主要受阿卡波糖集采和百令胶囊医保谈判降价影响。

  多款医美产品迎来上市,医美板块加速发展。2021年4月,Sinclair的重点产品注射用长效微球Ellansé伊妍仕正式获NMPA批准上市,预计2021年下半年开始在国内销售。冷触美容仪F0正积极筹备中国上市销售工作,韩国市场已经获批上市,台湾已递交上市申请,2021年有望获得许可。冷冻祛斑医疗器械F1在有序推进中国的注册工作,同时正在准备提交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的上市申请。可吸收埋线产品SilhouetteInstalift今年2月通过遗传办备案,正式进入注册临床研究。高端玻尿酸MaiLi系列预计于2021H1在欧洲市场上市,国内已启动注册工作。冷冻溶脂产品CooltechDefine已获得欧盟CE认证,中国市场注册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中。

  收购道尔生物,创新药BD再下一城。4月27日,公司公告以4.88亿元收购道尔生物75%股权,道尔生物是一家从事创新生物大分子抗体药物开发的平台型研发企业,在研管线中1款治疗胃癌的候选药物和2款治疗II型糖尿病、NASH(非酒精性脂肪肝)等代谢疾病的候选药物预计将于2021年在国内递交临床试验申请。公司创新药BD继续展现较高的工作效率,FRα-ADCMIRV、索马鲁肽、乌司奴单抗生物类似物、CD32b/CD79b双抗PRV-3279、腺苷注射液等产品都在顺利推进,公司创新药研发管线已经得到极大丰富。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57.40亿元、395.47亿元、443.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1%、10.65%、12.2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89亿元、34.19亿元、43.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7%、18.32%和28.06%。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28X、24X和18X。考虑公司创新药和医美业务布局同步加速,市场基础雄厚推广能力强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研发的风险;市场容量不及预期的风险;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仿制药大幅降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