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生产经营回归正常,医药业务有望逐步提升
内容摘要
  业绩

  4月28日,公司发布年报及1季报,2020年实现营收20.03亿元,同比增长20.36%,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97.22%,1季度实现营收5.30亿元,同比增长12.80%,归母净利润5097万元,同比下降10.07%。

  分析

  公司经营稳步推进,盈利情况逐步回归。2020年4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849万元,环比三季度提升21%,2021年1季度,归母净利润5097万元,环比提升32%。1季度海外疫情仍有反复的状态下,公司的生产经营仍保持回升,盐城基地部分复产,如东基地稳步开工,公司的整体盈利持续提升,回归稳步发展阶段。

  多基地布局效果逐步显现,医药业务有望逐步提升。2020年以来,公司持续通过技改现有基地的生产能力,提升如东基地的生产效率,盐城基地8月部分产线复产后,开工逐步提升,开始稳定贡献业绩,同时借助湖北襄阳、辽宁阜新的外协基地,公司加速进行产品放量,解决短期发展的瓶颈问题,同时借助内地的优势,快速助力公司进行产品生产。而公司仍在持续推进如东基地布局,未来伴随如东基地的产品滚动投入,有望带动医药业务缓步提升,形成农药、医药双轮驱动发展格局。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酶制剂业务有望逐步放量提升。2020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一方面同下游长期合作客户不断进行新品开发,延伸产品种类,扩充合作基础,另一方面公司在公司优势的酶制剂领域加大力度扩充品类和规模。截止2020年公司自有酶库扩充200余个,酶库项目数量已超过1000个,完成酶进化改造项目5个。借助如东基地的建设,公司有望在现有50吨产能的基础上,扩充酶制剂产品种类和规模至1117.3吨,从而逐步强化公司酶制剂业务,形成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布局高端定制中间体业务,在农药、医药领域双向发力,借助多基地的布局和产品种类的扩充实现业务的双轮驱动,2020年下半年,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逐步恢复正常,多基地布局优势逐步显现,下调公司2021年盈利预测17%,预测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2、2.42、2.68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政策变动风险;合作进程不达预期风险;新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海外疫情影响公司医药及农药订单风险;汇率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