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超市场预期,医美龙头快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告2021Q1实现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227.52%;归母净利润为1.71亿元,同比增长296.50%,归母扣非净利润为1.62亿元,同比增长303.31%。业绩超市场预期,单季度收入与利润端增速表现较好,主要系是新冠疫情对医疗美容消费的影响已经消除,同时公司差异化产品布局的优势逐渐显现所致。

  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居高不下。21Q1单季度毛利率92.5%,较同期提升2.67pct,维持在92%以上的较高水平,主要系高毛利产品销售占比提升所致。21Q1单季度净利率63.94%,较同期提升10.61pct。主要系毛利率提升及费用率下降较多所致。

  费用率有所下降,运营质量良好。21Q1销售费用率10.68%,较同期下降3.39pct;管理费用率4.53%,较同期下降5.53pct;研发费用率9.01%,较同期略增0.09pct;财务费用率-4.63%,较同期下降3.87pct。尽管人员及销售费用有所提升,但营收端增速更快,规模效应体现,预计全年仍将维持此趋势。21Q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6亿元(20Q1为-816万元),现金流情况良好。

  童颜针等新产品年内有望落地,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带动发展。产品方面,用于皮肤填充的产品医用含修饰聚左旋乳酸微球的透明质酸钠凝胶项目(童颜针)进入到注册申报阶段,预计年内有望获批;用于去除动态皱纹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正处于临床阶段;用于慢性体重管理的利拉鲁肽注射液正处于临床阶段。随着疫情因素逐步褪去,线下医美消费进一步复苏,在“嗨体”产品依然保持高成长性基础上,公司未来产品矩阵布局全面,有望进一步支撑未来三到五年的高成长。公司深耕透明质酸以及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多年,未来有望长期享受研发实力带来高竞争壁垒+行业增长红利+产品迭代更新需求。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6.98/10.22/14.26亿元,对应2021/2021/2023年PE分别为148/96/69倍,对标行业估值,考虑到新股溢价和公司的扩张空间与高增速,维持买入评级,长期看好。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消费,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