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磁刺激产品增长动力强劲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8019.98万元,同比增长40.66%,归母净利润3128.19万元,同比增长84.17%,扣非净利润2591.20万元,同比增长72.51%。

  业绩符合预期,院外客户采购意愿逐步恢复。2021Q1公司业绩相比2020年进一步加速,收入端随着院内客户恢复性增长以及院外客户采购意愿加强继续恢复增长,利润端增速快于收入端主要由于一方面公司加强费用管控,期间费用率同比减少7.03pp,另一方面理财收益增加等因素所致。公司综合毛利率73.28%,同比略降0.14pp,净利率39.00%,同比增加9.21pp,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磁刺激产品不断放量,持续拉动业绩增长。公司电刺激、耗材及配件业务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同时磁刺激产品在公司“磁电联合”方案大力推广下持续放量,为公司带来强劲增长动力。我们预计公司磁刺激、电生理产品2021Q1延续2020年的快速增长态势。

  持续的研发投入带来产品管线不断丰富,康复机器人研发上市顺利进行带来增长新动能。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2021Q1研发费用1029.8万元,同比增长55.7%,占营收比重达到12.8%。公司产品管线丰富,在产品迭代及新品上市方面取得积极成果。电刺激领域,MyOnyx系列生物刺激反馈仪在盆底院内市场上市,完成对SA9800和MyoTrac的迭代,盆底业务成功完成从代理转向完全自主的过渡;磁刺激领域,Magneruomate随动定位辅助机器人成功上市,提升了经颅磁产品竞争力;康复机器人进展顺利,目前外骨骼机器人已经开始产品转化,进展最快的X-walk系列康复减重步行训练车、康复步行训练机器人顺利完成注册检测,并已提交注册进入技术审评阶段。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股权激励摊销影响,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收入5.03、6.68、8.82亿元,同比增长33.0%、32.8%、31.9%;归母净利润1.71、2.41、3.45亿元,同比增长19.2%、40.5%、43.3%;对应EPS为2.50、3.52、5.04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21年52倍PE,考虑公司是盆底康复龙头之一,凭借磁电联合有望持续扩大领先优势,同时在精神、神经康复等细分领域多点布局,有望长期受益国内持续增加的康复需求,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失败风险,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市场规模测算不准确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