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Q1季报点评:医美与医药商业快速恢复增长,公司高端医美产品有望加速落地
内容摘要
  事件:2021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97亿元,同比增长3.47%;归母净利润7.58亿元,同比下滑33.90%;扣非归母净利润6.96亿元,同比下降18.80%。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02亿元,同比增长38.18%。

  医药工业受部分产品降价影响而下滑,创新品种储备有望后继发力。2021Q1公司收入与利润有所下滑,主要受医药工业同比下滑所致。医药工业板块的核心子公司中美华东2020Q1实现营收30.92亿元、净利润7.30亿元,分别同比下降14.58%、14.60%,但环比增长38.61%、85.30%。主要由于:1)阿卡波糖片相较于去年同期收入与毛利明显下降;2)百令胶囊因国家医保续约谈判降价33.8%,自2021年3月起在全国正式执行。公司通过研发与BD协同,目前在创新药领域取得多项重大进展,包括卵巢癌ADC药物临床试验获批,获得双特异性抗体PRV-3279在大中华区的独家临床开发及商业化权益等等,未来创新品种陆续获批上市销售,有望成为医药工业后继增长动力。

  医美与商业快速恢复增长,“少女针”上市有望加速医美规模扩大。2021年Q1季度,公司医药商业恢复性增长,同比增速16%。医美板块,国内疫情影响基本消退,控股子公司华东宁波医美业务收入增长63.3%,海外疫情影响虽未结束,但全资子公司Sinclair营业收入仍同比增长12.7%,因此我们预计Q1季度公司医美业务同比增速有望达46%,符合我们对于医美业务全年增速水平的预期。随着疫苗接种等因素利于海外疫情控制,及Ellanse“少女针”于2021下半年在国内市场上市销售,加之国内市场恢复,我们估计医美业务整体有望回到疫情前水平及以上,估计2021年医美业务整体收入有望达13.5亿元及以上。

  公司国际化医美产品线丰富,海南新政有望加速公司高端医美产品落地中国。根据公司公告,1)注射填充等耗材方面,Silhouette埋线国内临床试验入组进展顺利,MaiLi含麻高端玻尿酸已启动中国注册工作。2)医美设备方面,引进的R2公司冷触美容仪F0正在积极筹备中国市场销售,F0和F1在全球市场注册工作稳步推进;子公司HighTech的冷冻减脂产品已获CE认证,正在中国积极注册。在海南新政支持发展高端医美产业的情况下,公司国际化高端医美产品符合政策鼓励方向,有望加速在海南的注册落地与在国内市场的上市销售。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76.37/413.46/454.2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02/34.98/42.60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27/24/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和获证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推广或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