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集采失标和产品降价暂时影响21年Q1业绩,医美业务有望长期激发公司增长活力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4月27日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1年Q1公司实现营收88.97亿元,同比增长3.47%;实现归母净利润7.58亿元,同比下降33.9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96亿元,同比下降18.80%。

  阿卡波糖失标和百令胶囊降价导致2021年Q1利润同比下降2021年Q1公司实现营收88.97亿元,同比增长3.47%;实现归母净利润7.58亿元,同比下降33.9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96亿元,同比下降18.80%。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受到阿卡波糖失标和百令胶囊降价影响。考虑到公司医美产品管线逐步兑现,看好公司全年业绩稳定增长。

  全面布局医美产品管线,医美业务有望重新激发公司增长活力公司2013年通过代理LG的玻尿酸(伊婉)快速切入医美行业,随后通过收购Sinclair、入股R2公司等方式全面布局医美产品,目前在研在售产品已充分囊括玻尿酸、少女针、肉毒素、埋线、光电医美等核心品种。其中,按照Frost&Sullivan的数据,2019年玻尿酸(伊婉)国内销售市占率第一,少女针正式获批且2021年下半年有望正式销售,医美业务有望重新激发公司的增长活力。

  收购道尔生物75%股权,推动公司创新研发转型华东医药的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制药以4.88亿元收购道尔生物合计75%股权,推动公司创新研发进一步转型升级。道尔生物的研发管线聚焦肿瘤、代谢、眼科等核心领域。其中,肿瘤领域开发了单抗、双抗和三抗产品;代谢领域布局了GLP-1R、GIPR、FGF21R靶点的双靶点和三靶点药物。公司通过收购道尔生物强化抗体和生物药领域的研发布局,推动公司创新研发转型。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31.30亿元、37.68亿元、45.8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0%、20.4%、21.7%。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和医美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药品和医美产品销售不达预期;药品降价幅度大于预期;环保不达标风险;